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飲食服裝手機教科書


飲食
學校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餐車(food truck),有美式、中式、韓式、中東、東南亞等不同料理,從早賣到晚。買餐車的話,一餐大概3-6美金可以解決(這在費城這種城市已經算便宜了,因為美國物價高。)想更省的話,學校宿舍都有廚房,學校附近就有超市,坐地下鐵加走一小段路還可到達好買好吃的中國城,所以自己煮也是一個好選擇。


服裝
費城夏天和台灣差不多熱,但怕冷的台灣人如我,九月底就覺得涼,開始穿長袖。美國當地人則是連12月都有人在穿短袖,看他們可能不太準確。十一月開始就會有寒流來襲,清晨氣溫有時會下探攝氏零度(華氏溫度 = 攝氏溫度乘以9/5+32)。聽當地人說最冷的日子是從一月開始,十二月很少下雪,但一月後一定會下雪。

儘管外面令人冷得發抖,美國的建築物內都有很溫暖的暖氣。除非要長時間待在室外,我自己在費城冬天上衣只穿一或兩層,褲子要厚一點,重點是要有一件夠大夠厚的外套,如羽絨衣,再視個人需要加圍巾帽子手套,甚至靴子。

至於該在台灣還是美國買衣服靴子,我覺得為了減少行李,可以帶幾套夠用的衣服來美國,到當地再購買一些。以費城來說,買衣服的地方很多,也有便宜且品質好的服飾店,如RossT.J.Maxx等。至於冬天保持腳部溫暖的靴子,到美國再買比較好,因為去了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,而且那邊款式較多,也有比較便宜的店,如Off Broadway ShoesDSW Shoes這類的店。


手機
我出國前就在以下網站買了在美加地區可用的手機(台灣手機規格不同,智慧型手機好像就沒差),以及預付卡、儲值卡。翔翼通訊http://aerobile.com/en/tchchinese.html。這樣做的好處是不會很貴,而且一下飛機馬上就有手機可用,但每個月都要用信用卡或paypal儲值。天普附近有一家T-Mobile,要辦手機也可以去那邊問。


教科書
美國教科書超級貴,像我幾乎都買二手書了,但四門課的書還是花掉約四百元美金。我的書來自二手書網站和學校附近的二手書店Zavelle。幾點建議:

1.      剛開學Zavelle會發限量的coupon,可以去他們店裡拿。
2.      建議同學確定要修的課後,早點去買書,因為如果上網買,運送需要時間。
3.      可以選International Edition,價格便宜很多,賣家會註明內容是否完全一樣。
4.      如果各位功力高強,課本用完還保持的很乾淨,可以賣給學校的書店、Zavelle、學期結束時校園裡會出現的收購站、或賣回二手書網站,這樣可省一筆錢。

以下是一些書店連結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